ken:传闻中的鱼殿下

周六固定更(不更会告知),周三可能更,偶尔突然加更……

契约(伴读现代篇) 16

十六 第一天就挨打了

 

“面朝墙壁,往后退一点,再退一点,两手撑上去。”

 

他冷冷地命令我,(略160字,完整版移步爱fa电,鱼殿下)

 

我抽抽搭搭地用极大的意志力让自己松懈下戒备,把自己完全献祭给他……

 

一个小时前,一切都还挺美好的。

 

长假的第一天,他说不要给我太大压力,只要求我把拖欠着的功课完成,再背一百个英文词组,就带我出去玩玩,他问我要去哪里,我记得学校马场那边有值班的校工,就说想去骑马,偌大的马场只有我们两个人纵横驰骋,想起来就挺美的,应该可以玩得很尽兴。

 

看我认认真真做了一上午习题,他笑着答应了我,让我一个人在宿舍里做功课,自己出去校外的驿站拿快递:“我买的菜送过来了,你这么听话,我做点好吃的给你,吃完了我们一起去骑马。“

 

“要做红烩牛肉面么?“我口腔里都分泌出口水来了。

 

他笑颜灿烂:“红烩牛肉面,还有凉拌茄子和香煎鳕鱼,喜欢么?“

 

“喜欢喜欢,你快去拿菜,我很快就能做完了。“

 

他带上门,下楼踩着共享单车就到驿站拿菜去了,我激动得挥舞着双手,决定用最快的速度干完手里的考卷,跟他好好地过个节。结果,难在了最后的两道大题上。

 

眼看他就要回来了,我不想耽误美好岁月,我要和他一起做饭,一起吃面,一起去骑马,我不要埋在这里做数学题。于是,我打开手机,熟门熟路地点开“作业帮帮帮“,咔嚓咔嚓对着习题拍了两张照,输入了打赏金额470元,和煽情的求助留言:“我哥哥病了,要赶着去给他喂药,在线求答案,大家帮帮忙。“

 

接着,我焦躁地望着窗外,转着笔等回复,水笔在我手指上转起来,又掉下去,转起来,又掉下去,我只怕还没等到答案,萧时玄就回来了。

 

窗外,萧时玄慢悠悠地骑着单车,出现在了我的视线内,车把上挂着一只超大的塑料袋,满满一袋都是菜。

 

我心一紧,完了,答案抄不成了,但是他在楼门口停下车后,并没有马上上楼,而是拿出了手机,低头看了起来,好像是有谁给他发了信息?他仔细地看了很久,然后开始两手打字,应该是在回复对方,我只希望他回的信息越长越好,能给我争取点时间。

 

丙咚丙咚地,我的求助有了回应,我秒奔到书桌边,也没空再去验证答案的正确性,飞快地抄了起来,龙飞凤舞地才把两道题目的答案抄齐,门锁扭动的声音就传了过来,萧时玄开门走了进来,到我房门外笑盈盈探头问道:“做完了?“

 

我压着心虚,笑着回应他:“做完了。“

 

他一边去厨房放好菜,一边招呼我:“那拿过来吧,我先帮你检查,吃完饭再背单词。“

 

“嗯。“我拿了习题本和卷子,到了客厅,他让我站在沙发边上,自己坐在沙发的一角,仔细地帮我检查了起来。

 

别的科目他都满意地收了货,少数错了几题,也简单给我讲解了,等拿起最后那张数学考卷,他有意无意地抬头看了我一眼,莫名其妙问了句:“世浩,你有什么话跟我说么?“

 

我一时没听出他话里有话,抓了抓头:“说……什么?哦,殿下,您辛苦了。“

 

他似笑非笑勾起嘴角:“不辛苦的,一会儿可能就辛苦了。“

 

一会儿给我做饭,是会辛苦点的,我笑着说:“没关系,殿下,我会帮你的。“

 

“嗯,“他点头:”是需要你帮的。要给你点报酬么?“

 

我往他身边一坐:“嗨,咱俩都要吃,帮忙是应该的,还给什么报酬啊。“

 

“我让你坐了?“他横过脸朝我一瞪,我才发现他的脸色和口气都非常不好,我这是犯了他什么忌讳了?难道他是怕我跟他抢厨房?对了,听说婆媳之争,都是因为厨房的掌控权,我是不是不应该主动提出给他帮忙啊?

 

我赶快站了起来,陪着小心劝他:“殿下,你别多心啊,我没有别的意思,我就想给你打个下手,厨房还是你的。“

 

他眨了眨眼,愣是没明白我是什么意思,我正要再给他解释解释,就听他冷声问:“最后两题,化多少钱买的答案?“

 

我脱口而出:“470,我就剩470了。“

 

他正视着我,神色十分凌厉。

 

我瞬间意识到坏菜了,全身一凉,怎么回事?什么情况?我怎么不打自招了?

 

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:“哦,470元,原来平台分成是三七啊,我只收到329元。“

 

我的脑袋嗡地一下,耳鸣都跟着起了,……刚刚给我答案的是……他?他刚刚在楼下停下脚步回复的,不是短信而是……作业帮帮帮?

 

所以他生气也不是因为我要跟他抢厨房,而是……他一开始就知道我在抄袭和说谎!

 

我额头冒出丝丝冷汗,两只手不由自主地抓成了拳头,轻轻咬着嘴唇。

 

他黑着脸说:“沈世浩,你要是买答案,可以直接把钱给我啊,为什么让平台挣你百分之三十呢?”

 

“殿下……”我嚅嗫着问:“你是怎么知道我……我在……作业帮帮帮……”

 

他冷眼看着我:“昨晚检查你手机的时候,你常上的几个网站,我都点开看过了。作业帮帮帮,我也登上去看了。”

 

“那你,怎么知道我的登录密码?”我满脸疑惑。

 

“111111,对不对?”他白了我一眼。

 

“对。”

 

他神了!居然猜对了我的登录密码。

 

他沉痛地摇了摇头:“沈世浩,你是一点防范人的心都没有吗?我昨晚也注册了用户,跟你加了好友,你没发现么?要不你刚登录求解,我就能知道了?”

 

哦,原来是这样。那我没防备你,不表示我没有防人之心啊,我只是没有防你之心罢了。不过话说这网络实在是充满了危险,上次栽在沈文谦手里,这次又栽在萧时玄的手里。

 

“知错了?有什么教训啊?”他厉声问我。

 

我痛心疾首恨恨道:“有教训!上网需小心,你永远不知道屏幕另一头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说不定是一条狗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他瞪大了眼睛。

 

“不,不是。”我语无伦次解释:“我不是说你是一条狗,我是说我上网要多加小心,就是,就是你说的,要有防人之心。”

 

“我是让你防人啊?我让你诚实!题不会做,问我就好,我说过,第一次求教是不罚的,为什么要偷偷摸摸地花钱买题?”

 

我支支吾吾地说:“就是,我,那个……想快点做完,好去玩。”

 

还有。”他指着我在网上的留言:“谁是你哥哥?你赶着去给谁喂药?”

 

我挤出几分笑来,腆着脸想要讨好讨好他:“还能是谁,我只有你一个哥哥啊……“话一出口,就意识到自己又说错话了,因为他的脸都快气绿了。

 

“不,不,不是,我不是说给你喂药啊,我的意思只是说,我只把你一个人当成哥哥敬重。“

 

他再也没能忍住,呼地站起,几步走到玻璃柜前,拿出了那块漆木板,接下来就是开头发生的故事了:

 

“面朝墙壁,往后退一点,再退一点,两手撑上去。”


“殿下,”我让他撩拨得惴惴不安,壮着胆子抗议:“你,你别在我后头晃来晃去,你让我感到非常紧张!你要打就爽快点。”

 

(略240字)

 

“数着数,470买的答案是吧,那就47下。“他点了点我的背,命令我。

 

“刚刚三下算不?”我着急地赶在他的板子再次落下前跟他确认,我不能白白多挨三下啊。

 

“不算。”他没等我跟他讨价还价,(略380字)

 

看我还足八着墙呜呜抽泣,他过来扶了我一把:“打完了,还足八着干吗?自己能穿么?”

 

我赌气地瞪了他一眼,开始撒气:“不能,打坏了,动不了啦。”

 

“不能,才47,就打坏了?”他笑着调侃我。

 

我真气啊,你笑什么笑:“什么47?你不识数啊?明明就是50好不好?”

 

“对,对,50。”他态度温和地弯腰给我提起酷滋,细心地我系上了扣子,还替我擦了擦脸上的眼泪。

 

这个欺软怕硬的太子,就要跟他斗争,他才会怕我,哼!

 

但他随后的一句话,就把我斗争的劲头给憋回去了:“一会儿掌嘴给你减三下。”

 

“还,还要……掌嘴?”

 

他揉了揉我的乱发:“沈律师定的规矩,我就是拿来用而已,你忘了?说谎是要掌嘴的。”

 

我刚放起了一点的气势,顿时就蔫了下去:“殿下,我下次不敢了,不掌嘴,行不行?让人家看见我脸月中了不大好吧?”

 

他笑道:“我们有七天长假呢,到上课还早,只要你接下去六天乖乖的,脸上的月中肯定能消了。”

 

长痛不如短痛,我无奈地闭着眼睛,决绝地把脸给他送了过去:“那你chou吧。”

 

很久,他的巴掌并没有落下来,我略略睁开一只眼,见他插着手,微笑地看着我,不大像要打我的样子,我大着胆子把另一只眼睛也挣开了:“你打不打?不打就算饶了我了。”

 

他慢慢摇摇头:“我不打你的脸,但也不是饶了你。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他郑重地说:“沈世浩,打人的脸是不尊重人格的,你爸爸可以这么打你,但是我不行,所以我不打,不过说谎就是要罚的,这样吧,先存着这顿罚,你自己好好想一个替代掌嘴的法子来,再请我罚你。“

 

这……什么破理论?打脸是不尊重人格?你刚刚,把我,这样……那样……那什么……都打月中了,这就尊重我了?

 

“行了,我去做饭,你坐在那儿,把英文词组背了。”他向厨房走去,在厨房门口停住,回头问我:“对了,我们还去骑马不?“

 

“不不不不,“我摇头如拨浪鼓:”不骑马了。“

 

他笑了笑:“那你赶快背词组,晚上带你去市民广场看烟花。“

 

听说一起去看烟花,我心一乐,虽然不能骑马,但是能看烟花也不错,想着能和他并肩站在人堆里,看五彩花火在天空绚烂放光,刚刚被打月中的地方一下子就不觉得疼了。

 

“好咧。“我高兴地捧着他给我做的英文词表,一屁股做到木凳上,立刻就又弹了起来:”哇,哇哇。“

 

好疼啊……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4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ken:传闻中的鱼殿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