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n:传闻中的鱼殿下

周六固定更(不更会告知),周三可能更,偶尔突然加更……

契约 (伴读现代篇) 15

十五 不平等也没关系,我们的契约

 

“殿下。“我飞奔过去一把抱住了他,又哭又笑:”好久不见。呜呜呜……想死我了。“

 

他一时有点无措:“也……也就是几个小时……世浩,我喘不过气了。“

 

我放开他,笑着抹了把泪:“随便你怎么罚,我不会再跑了。“

 

他脸上还努力绷着,却不知自己眼角也已经带了笑意:“你说话算不算?会不会别人说几句难听的,又任性起来,我叫都叫不回来?“

 

“不会,不会,没有下一次了,我跟你保证。“

 

他正色地告诫:“沈世浩,你要知道,当日我好好站在这里,是你自己从天而降,掉到我怀里来的,是你硬拉着我到那个世界里走了一遭的,我们的缘分是你主动选了的。“

 

“嗯嗯。“我猛点头,给了他一个无辜的萌萌笑脸:”可你也张开怀抱接住我了呀。“

 

他硬撑着没有笑:“所以现在和我说个清楚!既然你砸到了我,我是不会放过你的,作为补偿,你不许离开我身边,一直到我让你离开为止。“

 

我笑着舔了舔干涩的嘴唇:“好,你说了算。“

 

他严肃地看着我:“那我们要定个契约,在考上大学之前,你不能再说退学两个字,也不准跟我发脾气,我让你干什么,你就要全部服从,按着我的计划,把学习追上去。“

 

“行。“我不假思索爽快地答应。

 

“犯错了要接受我的处罚,不许求情,也不许反抗。处罚的方式由我来定。“

 

“好。“

 

“我会管着你的一切,可能会让你很不舒服。“

 

“比如呢?“

 

他想了想:“规定你什么时候睡觉,什么时候起床,可以吃什么,不能吃什么,和谁交朋友,不许理睬谁,甚至考什么大学,学什么专业,这你都能接受么?“

 

我傻笑着答应:“可以,你替我想好了,我就不用费心思想了,挺好的。以后和谁谈恋爱结婚,生儿子还是生女儿都听你的。”

 

他脸色一沉:“谁许你谈恋爱结婚了?”

 

我跟着一吓:“不,不谈,不谈。”

 

或许是觉得自己有点太霸道了,他抿了抿嘴,放软了口气:“不是不许你谈恋爱结婚,是你现在要以学业为主,这些事等你大学毕业了再说吧。”

 

萧时玄真是为我操碎了心。

 

我用力点头,: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 

他脸色才算舒展了一些:“记住,我们之间是不会平等的,你要看我的脸色行事,做我喜欢的事,不做我不喜欢的事,规矩只有我能定,对错要由我判断。我们的关系,也只有我有权利解除,你只能被动地接受。”

 

我没有一秒迟疑就答应了:“不平等也没关系,是我们两个人的契约,我们两个人同意就行了。”

 

他终于微微地笑了笑:“我让你跪下,你就要跪下。让你趴下,你必须趴下。”

 

我觉得这就不是什么为难的事,那时候他是太子,我是太子右庶子,还不是他让我跪就跪,趴就趴呗,换一个世界也是一样啊。

 

“好的。”

 

我话音才落,他就指着他脚前的位置,厉声吩咐:“过来跪下。”

 

我连四下环顾看一看有没有行人的多余动作都没有,迅速地靠近,乖乖贴着他跪了下去,跪姿要多驯服就多驯服,看吧,我是真心跟你契约的。

 

他伸手按在我头顶上,忽然又想起什么:“你上次说我罚你没有什么规则是吧?”

 

我慌乱起来:“没……没有。”

 

他拍了拍我的脑袋:“我要好好想想,给你定些细则出来。”

 

我福至心灵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卷A4纸来,这是我在书房里看沈文谦给我定的“管教同意书”时,周子健突然给我来电话,我顺手就塞到口袋里的。

 

我讨好地萧时玄送了过去:“殿下,您看这个,可,可以么?”

 

他诧异地接了过去,看了几行就笑了起来,这下也绷不住他的威严形象了:“这是你爸爸写的么?不愧是沈大律师,细致严密,面面俱到,我大概写不出那么详细的。”说着,忽然担心地低下头看着我的眼睛:“世浩,我要是拿来照抄,算不算是……侵权啊?”

 

我歪着头想了想,没心没肺地回答:“不算吧,我爸这也没注册专利啊。”

 

他认真地点头:“好,那就按着这个细则,加上我刚刚说的,你同意了?”

 

“同意。”

 

他轻轻在我头顶按了一按:“契约达成,沈世浩,你现在是我的人了。”

 

我也高兴地仰起头,灿烂地笑着。

 

夜半无人的街角,两个少年跨越了千年,又回到最初相逢的地方,交付了我们相互的信任,完成了彼此的誓约。

 

跟着他回学校去的时候,我的心还在砰砰直跳,他按着我的头说契约达成,让我感到无比安心,我不再是孤单一个人,从今以后,都能和这个人捆绑在一起,做得好了,有他夸我,做的不好,有他罚我,我很喜欢这样的相处方式。

 

我们坐在出租车里,他突然叹了口气:“几个月前,我去追九九,车子在半途抛锚了,司机修车的时候,我站在一边想,这是天意吧,我命中注定是孤家寡人,谁让我是萧董的儿子呢,接近我的人,多半带着功利,就算没有,在别人眼里,在萧董的眼里,也是功利的,我大概这辈子都没有朋友了,结果……你就从上面掉下来了,我下意识伸手去抱住你……”

 

原来他那天晚上出来,不是散心,而是去追那个九九重阳。

 

“九九……为什么要走啊?”我迟疑着问。

 

他看了我一眼:“和你今天一样,我爸对他说了很难听的话,辱及他的父亲,我的舅舅。他生气了,我没有留住他。”

 

我笑着安慰:“可你今天,留住我了。”

 

他轻声哼了一下:“我留你了?不是你黏着我的么?我要带你回去罚呢,你还高兴?”

 

我靠近他:“高兴的,我不怕。可你也这么罚过九九他们么?”

 

他认真沉思了一下:“罚过,但没有这么肆无忌惮。我和每个伴读都有个慢慢熟悉的过程,可刚熟了点,就被我爸拆散了,总有些事,让他们不得不离开我,你比较特殊,我一开始就能对你毫无顾忌地处罚。”

 

我心里一乐,转念一想,不对啊,我乐什么呀?因为他对我格外严厉?还是因为我能让他下手更狠?不过,因为这样而乐,难道就不行么?反正他对我,就是和对别人不一样。

 

“那九九,也会让你有所顾忌么?”

 

他闪过一丝无奈的表情:“是的,有顾忌,我和九九结成伴读的第一天,就知道彼此的缘分长不了,九九手里持有集团百分之三的股份,是我妈生前给我舅舅,舅舅又给了九九的,如果我们太要好,我的百分之十,加上九九的百分之三,足以构成对我父亲的威胁,所以他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让我和九九走得太近的,这就是我会有所顾忌的原因。”

 

我好像有点明白,除了我们特殊的交情外,他找我做伴读还有现实的考量,我和他们集团没有任何关系,除了沈文谦现在给他爸当个顾问,那也是委托合同,不是雇佣关系,我的存在不会影响萧氏集团的运作,应该是可以让他父亲安心的。

 

到学校时,已过了十点,学校里此刻除了少数留守的保安和一名值班老师外,几乎是一座空城,到处都暗洞洞的,连路灯也都节电全部关上了,我和萧时玄用手机打光,回到空无一人的宿舍大楼,电梯往上走的时候总有一种进入鬼屋游戏的恐怖感。

 

但因为是和他一起回来的,我并没觉得可怕。

 

他忽然笑了:“这七天,整栋楼里只有我们俩,我教训你的时候,你就是喊破喉咙,也没人来救你了。”

 

我瞪了他一眼:“我才不喊,我也是要面子的!”

 

结果很快就被打脸了。

 

他让我去洗了个澡,然后把欠着的作业拿出来给他检查,我只愣了一会儿,就放弃了所有的逃避和挣扎,大无畏地捧着一堆空白试卷和作业本,给他跪下了:

“刚才赌气,忘记带着作业回家了。你给我布置的作业,全都还没做呢,要不你,你罚我吧。”

 

他像是早就预料到了,指了指那个玻璃柜:“现在晚了,作业明天再补吧,可是处罚不能省,你自己去拿过来,我来跟你算算账。”

 

我老老实实地走过去,将玻璃柜里的漆木板捧到手上,回到他身边跪下,高高举着给他:“殿下,臣请殿下处罚。”

 

一切都很顺其自然,他接过木板,往沙发上一坐,让我膝行过去:“来,你先说说,犯了几个错?”

 

我抓了抓裤脚,努力思索这一天之中我犯的错:“崔英明让我跟他们一起作弊,我没有告诉你,你阻止我的时候,我还是去看郑凯的答案了……”

 

“嗯,还有呢?”他好整以暇地用木板轻轻敲击着沙发边缘,那种压迫感瞬间又笼罩了我的全身,我不由自主地跪得更加端正:

 

“不应该不听你的解释,丢下你回家。不应该放纵自己,不做作业跑到游戏房去玩。”

 

“什么?你是从游戏房过来找我的?“他语气凌厉了起来。

 

“呃……“

 

我也太实诚了吧?他又不知道我去了游戏房,我干嘛要主动告诉他?可我还是没打算骗他,毫无保留地继续坦白说:”嗯,我在游戏房。还好你给了我520,不然我都没钱玩了。“

 

他一瞪眼:“我给你零花钱,是让你深更半夜跑到游戏房去玩的?“

 

我拧了拧脖子,居然斗胆反驳了他一句:“我去的时候才八点,不算深更半夜吧。“

 

他拍了拍茶几上我给他的那份“管教同意书“:

 

“你还敢跟我顶嘴?八点之前回家,每天玩游戏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。这份细则你比我熟吧?“

 

哟,这是我洗澡的时间,你居然就记下来了不成?话说我干嘛要把沈文谦定的细则给他呀?这不是妥妥的作茧自缚,自作自受么?还把自己的罪行坦白得这么彻底!

 

“嗯,嗯,我错了,八点后出门去玩是不对的,沉溺游戏也错了。“认错态度我一向都是很好的。

 

“沈世浩,你一天到底玩多长时间的游戏?”他说着,就去拿我的手机来检查,我没敢阻止他。

 

“开机密码?”他冷冷问我。

 

我愣了一下,有点犹豫,但看他脸色暗沉下来,忙告诉他:“111111”

 

“你还真是懒。”他斥了一句,便翻看起我上网的记录,然后点开我常玩的游戏APP:“密码?”

 

“111111”

 

他摇了摇头,在app上看了一圈之后,退了出来,不知道又捣鼓了些什么,才把手机还给了我:“所有游戏登录密码都帮你改了,以后要玩,到我这里给你输密码。一个小时内退出,我会查看的。”

 

“是。”闷闷地接过手机,试图跟他讲讲价:“殿下,要是我功课做的好,能加半小时么?”

 

他冷冷说:“来求我。”

 

“哎。”我还没来得及高兴,就看他重新把漆木板拿了起来,一下子,我的皮都紧了。

 

“试图参与作弊,打二十,给我脸色看,打十下,说不上学了,打三十,八点后在游戏房游荡,打二十,还有……”

 

“别别……殿,殿下。”我咽了口唾沫:“你别还有了,这就八十了,你想把我拍成肉酱啊。”

 

他冷声问:“刚刚怎么跟我定的契约?这么快就忘了。”

我可怜巴巴地看了看他手里的木板子:“没忘,不许求情,不许反抗,怎么处罚你说了算。”

 

“过来。”他拍了拍他的膝头


(此处省略700字,移步爱fa电)

 

我到底是没有面子地大喊了起来。

 

好在整栋楼里,只有我和他,没面子就没面子吧……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5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ken:传闻中的鱼殿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