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n:传闻中的鱼殿下

周六固定更(不更会告知),周三可能更,偶尔突然加更……

契约(伴读现代篇) 17

十七 殿下,能借我点钱么?

 

距离烟花燃放还有半个小时,市民广场早已人山人海,我和萧时玄在人堆里,被推来挤去,他显得十分窘迫,我想他长这么大,可能从来没有挤在人堆里看过烟花吧,他有足够的财力花钱包一个轻松且能清楚观赏烟花的地方,不过他愿意迁就我爱热闹的性子,和我一起来受这份罪,还乐在其中,一点也不抱怨,是不是很难得?

 

“殿下,以后你的要求,我一定百分百地去做,还要做好。“我一激动,就跟他表白加保证了。

 

他轻轻一笑:“不要随便许诺,很多事是说不准的。“

 

“说得准,我说了就算。“我肯定地拍了拍胸脯。

 

他点头:“好,那头一条,不许对我说假话。“

 

“嗯。那当然。”

 

“也不能瞒着我任何事,不管发生什么,都要老实告诉我。”

 

“行。”

 

“绝对地信任我,有疑问可以问我,但不许偷偷地怀疑我。”

 

“我不会。你也是,绝对不能骗我,也绝对不能不相信我。”

 

烟花绽放在夜空中时,广场上欢呼如潮,我们仰望五彩绚烂的天空,彼此都确信,可以做到相互的承诺。

 

但世事变化,却不在少年的我们所可控制的范围。

 

当夜回到宿舍已经很晚,我倒头就呼呼睡了,他给我重新上了次药,滚珠在热辣辣的团子上按压,又疼又凉,我却困得不想睁眼,他拍着我的屁股叹气:“你是真的心无城府啊,疼成这样,还能睡得这么香。”

 

第二天继续攻克难题,萧时玄撤掉我的皮质电脑椅,让我坐在木头的餐椅上写题,伤势未愈的身体,坐在硬邦邦的木椅子,没法拖延,也没法不警醒,于是,在他严厉的监督下,很顺利就完成了上午份的功课,乘着他在电脑上为我布置接下去几天的进度,我搓着手向他请示:“殿下,那什么,我回一趟家里可以么?”

 

他打字不停,略略抬头看了看我:“回去干嘛?”

 

“天气凉了,我去拿点厚衣服。”习惯性地舔了舔嘴唇,这是紧张的表现,不过我这种无伤大雅的欺骗,也不算是骗吧,我说服自己。

 

“那去吧。”他爽快地答应了:“快去快回,不许到别的地方耽搁。两个小时里回来。下午还要跟你做几何题思维练习。”

 

“是。”我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:“殿下,你能……借我点钱么?我没钱叫车。”

 

他笑了笑,拿起手机点了几下,我的微信中就收到了他预支给我这周的零花钱520元。

 

我在网上约了车,大概45分钟,就开到了我家。

 

拿上东西,回到学校,根本不需要两个小时,我心里笃悠悠的,径自到了沈文谦的书房,从他书桌里搜到他用来教训过我的黄铜镇纸,再胡乱拿了几件衣服,就重新约了车,准备回学校去了。

 

黄铜镇纸,就是我想出来替代掌嘴的法子,咬着镇纸罚站或罚跪,一样可以起到教训嘴巴的作用,这分量十足的镇纸,裹上布咬着待上半个小时,脸都得抽筋,比掌嘴还惨,看下次还敢说谎不。

 

我对自己的创意很自信,萧时玄肯定能接受这个提案,说不定还要夸奖我要求进步。

 

一辆黑色的小车停在了我的面前,车牌正是我约的那辆,我打开后车门刚要进去,就听车里一个熟悉的声音喊出了我名字:“沈世浩?”

 

我向车头方向一看,原来车里除了驾驶位上坐了一个二十几岁的男生,副驾驶的位置上,还坐了一个女生,而喊我的人,正是这个女生。

 

“MISS LEUNG?”

 

是我的英文老师,怎么假日在外头拉私活?跑网约车?

 

“世浩,你换辆车吧,我们把单子给你取消了。“MISS LEUNG红着脸,有点尴尬地要求我。

 

我才不换呢,能在校外偶遇miss leung,是多难得的缘分啊,我嘻嘻笑着自顾钻进了车厢,坐了下来:“老师,你别不好意思,我不告诉别人你搞副业,大中午的找车难,你就拉我吧。“

 

“你学生啊?“那个司机显然和她是极为亲密的关系,和她说话完全一副无所顾忌的样子:“人家都说没关系了,你在装什么装!”

Miss leung 没说话,把头转向了车窗外,车里的气氛有点古怪。

 

“对一下尾号。”

 

那个男的语气生硬地说,我把手机尾号报给了他。

 

“目的地是萧氏中学?“

 

“对。“

 

他确认过后,打着方向盘,把车开了出去。

 

我暗中移动身子,找到角度从后视镜去看前面男子的面容,很帅,也很会打扮,发型时髦,衣着考究,不像是个开网约车的,但是奇怪的,我一点也不喜欢他,难道因为他是我半个偶像miss leung 的男朋友,所以让我有点吃味儿么?

 

车子往前开了一点,miss leung 回头轻声问我:“放假不去玩,还去学校吗?”

 

我回道:“太子给我补课呢。”因反问她:“您呢?没出去玩玩?“

 

“哦,我……嗯,是啊。”miss leung语焉不详地回了一声,就没有再说什么,透过她身边的窗户,我能看到她整个脸都阴沉沉的,似乎是刚刚和男朋友吵了一架。

 

那个男的并不在乎miss leung的情绪,反而和我开起了玩笑:“太子啊?还皇帝呢,你们学校都是大佬的儿子吧?你爸爸是哪家集团公司的老板啊?”

 

我反感地白了他一眼:“我爸不是老板,是律师。”

“哦,那你就属于那种蹭学上的是吧?那个太子,是老板的儿子吗?”

 

Miss leung 听不下去了,呵斥他道:“你打听什么呢?开你的车。”

 

男人住了口,miss leung 转头向我道歉:“沈世浩,你别听他满嘴胡说。”

 

看在miss leung 的份上,我选择了原谅:“没事,我耳朵不太好,听不见他说什么。”

 

但是男人显然不想结束对我的骚扰,没停两分钟,就又把话题饶了回去:“那个太子……是不是你们校董的儿子啊?你跟他关系好么?“

 

我敷衍地回:“还行吧。“

 

他居然单刀直入,脸部红心不跳地问:“同学,能帮个忙不?你们老师欠了好多钱,快给逼跳楼了,让太子给她借个五十万成不?五十万对他来说,也就是去外头旅游一次的花费吧?正好你们长假也没出去玩,省下五十万,一场师生,总不能见死不救吧?“

 

我惊得下巴都快掉了,头一次碰到这种上来就借钱,还借得理直气壮的,我感觉miss leung也快要气暴了,一个劲儿喊:“停车,你停车。“

 

车终于靠在路边的林荫树下停了下来,但不等miss leung朝他发火,这男人先发制人地咆哮了起来:“你是要怎么样?你自己没本事替我还钱,害我大过节的在外头拉车!明明有一堆大款学生你不知道开口,现在好容易让我碰到一个蹭学的,我脸皮厚,我来开口,你又不许吗?“

 

Miss leung 慌乱地朝我看了一眼:“沈世浩,你先下去,前头就是路口,能打到车,刚刚的话,就当没听到。“

 

我迟迟疑疑地打开车门,听miss leung压低了嗓子朝他的男朋友道:“是的,我就是不许你骚扰我的学生,你不要脸,我还要脸。“

 

就在我一脚跨出车门时,忽然那男的一挥掌,一声脆响,miss leung被打了一个耳光,头偏过去又撞在车窗上,砰的一下听上去撞得很重。

 

我大惊,连忙绕到前头,开了前车门,把miss leung朝外拽,一边怒斥那个男人:“你疯了?打女人?还打脸,打脸是不尊重人格的,懂不懂?“

 

男人怪笑起来:“不尊重人格?小弟弟,你几岁了?小学生啊?她是我老婆,夫妻动手,是情趣,明白不?“

 

我讶异地看向miss leung,她的脸红了一片,极力压抑着心头怒火,拉起我的手,就向路口走去,那个男人还在我们身后阴阳怪气喊着:“对了,跟你学生好好说说,打打感情牌,别身在金山不知宝,有关系就要利用。那位同学,哥哥把你单子取消了啊。你不用付钱了。“

 

车子在我们身边呼啸而过,miss leung再也忍耐不住,倒在我的肩头,哭泣了起来,我不知用什么话来安慰她,只能静静地等着她情绪平复,她哭了好一会儿,才渐渐地平静,推开我,在路边的一个挡车石上坐了下来。

 

“老师,你还好吗?“我担心地问。

 

她仰起脸,摇了摇头:“老师没事,世浩,太子在等你吧?你快回去吧,不用管我了。“

 

“那怎么行。“我说:”我先送您回去吧。“

 

她又摇头:“我在这里坐一会儿。世浩,老师求你件事。“

 

“老师,“我问:”您是不是真的欠人好多钱?有五十万就能帮您吗?“

 

她惊慌地站了起来:“不,世浩,这事跟你没有关系,你不用理那个人的话,钱不是我欠的,我只是帮他担保了,我会想办法还的,老师就是要求你,千万不要对别人说,这是我的私事,我不想麻烦到任何一个学生,也不希望学校知道,你能答应我么?“

 

我看着她这样颓丧无助的模样,心都揪了起来,miss leung应该是开朗的,自信的,充满了活力的,不该被这样一个男人折磨得心力交瘁。

 

“老师,我去帮你找五十万来,你跟他离婚吧。“

 

她愣了愣,随即苦笑着挥了挥手:“好了,世浩,快回去吧,不要想这些了,老师还没跟他结婚呢,老师会跟他分手的。五十万的事,你就别挂在心上了。“

 

我听她这么一说,似乎心都畅快了一些,那个男人跟癞蛤蟆似的,压根配不上我的老师,老师答应和他分手,真是太好了。但是如果没有五十万,那个男人一定会死皮赖脸缠着老师吧?而且老师是担保人,如果男人跑了,老师是不是会坐牢啊?

 

Miss leung 看我怎么也不肯先走,干脆拉着我到路口,给我打了一辆出租,强行把我塞进了车里,并再三叮嘱我:“绝对不能对任何人提起今天的事,你保证。“

 

“嗯,我保证。“我没法不信誓旦旦地让她心安。

 

看着她失落地站在那里,离我越来越远,我真恨自己没有那么多的钱来帮助她,我从小对钱没有概念,一直到穿越到那个异世界,拼命地攒钱想要离开侯爷的控制,如今我才在现实生活里,知道钱的重要性,原来钱真的可以束缚住一个人,让人如此无奈和痛苦……

 

回到学校,已经过了萧时玄规定我的两个小时,门房的大钟提醒我,时间已经是下午的一点半,我吓了一跳,萧时玄还在等着我回来吃午饭的!想着他坐在桌子前,对着一桌子菜骂我,我由不得加紧脚步,飞快地朝宿舍跑去。

 

出了电梯,跑到走廊最里面,拿钥匙开了门,我一头冲进去,萧时玄刚好端着一杯水,从厨房里出来,我觉得必须在他开口责备我之前,先表一表态度,谁让我还有事求他呢。于是扑到他跟前,二话没说,就扑通跪了下来,抱着他半撒娇地道:

 

“殿下,我错了,没在规定的时间里回来,你罚我好了,打我板子,罚我跪都成。不过,罚完了我,你能不能……先借我点钱?”

 

“世浩,你!”他脸色不知为何青了,瞪着我半天没说出话,难道是我认错的态度不够诚恳?还是我把认错和借钱一块儿说了,太过于唐突?

 

我正不解之际,只看他向着沙发那头赔笑说道:“叔叔,你先喝杯茶,我,我可以跟你解释的。”

 

我顺着看过去,只见沙发上慢慢站起一个人,满脸疑惑低头看着我……

 

沈文谦?

 

他,他不是在北京忙分所的事么?什么时候跑到我们宿舍来了?我冲进来就跪下请罪,竟然没有察觉屋子里还有人,那他……全都看到了?他会怎么想啊?

 

我头都大了,再偷偷去瞄萧时玄,分明客气的微笑里,眼角眉梢都藏着怒意,我完了……


下一篇
评论(7)
热度(5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ken:传闻中的鱼殿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