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n:传闻中的鱼殿下

周六固定更(不更会告知),周三可能更,偶尔突然加更……

契约(太子伴读现代)14

十四 无法分开的两人

 

“你,叫我什么?”

 

萧时玄喊出了只有我知道的名字,我惊得毛骨悚然。

 

“你难道……和我做了一样的梦?”

 

也未免太诡异了吧

 

他想了想,掏出手机,急切地划了几下:“这是Dr willow的&&&,他现在加拿大开医学会议,本来下星期回国要约见我们的,你可以先跟他通个视频,世浩,你仔细听好了,这不是梦,是真的,我说不清,让Dr willow告诉你。你现在要走我不拦着,我晚上在你撞伤我的那个高架下面等你,你要是不来……”


我怔怔楞楞地看着他。

 

他抿了抿嘴:“你要是……九点还没来,我就不等了,我不想强求你做什么决定。但我们能够有这样的缘分,必然有原因,我希望和你一起去找出答案,一起克服困难,一起达成我们彼此的愿望。世浩……齐睿,不只是你需要我的帮助,我也需要你的帮助。我……会等你……到九点的。”

 

我浑浑噩噩地回到家里,打算跟沈文谦好好讨论一下这件奇妙的事,可是非但他没有回来,连郑君雅都提着大包小包,拖着拉杆箱正要出门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世浩,你爸让我马上赶到北京去帮他,估计这两个星期我们都回不来,你,你一个人要紧么?”

 

废话,这又不是第一次了。我十七的大小伙子,不是吃奶的孩子,我说要紧,你能留下陪我还是能让沈文谦立马丢下工作飞回来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没事,没事,你快去帮他吧。”

 

郑君雅感激地抱了抱我:“让你爸给你打钱,长假找同学到哪儿去旅游几天,轻松一下吧。”

 

话没有说完,人影已经消失在电梯里了。

 

沈文谦、郑君雅,这两个人说的是真好听,要怎么补偿对我的亏欠,要怎么陪我教我。结果啥啥都没变。

 

我四仰八叉倒在沙发里,百无聊赖地打了一个会儿手机游戏,看了一会儿综艺,天已经全部黑了下来,我叫了个外卖,呼噜完了就在家里上上下下地乱晃悠,脑子里只想着萧时玄说的话:

 

“这不是梦,是真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怎么可能是真的。

 

“不只是你需要我,我也需要你……”

 

我能带给他什么呢?

 

我犹豫着要不要先拨通Dr willow的视频?

 

可如果我沉溺于这种幻想之中,会不会真的变成神经病了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啊~~,好烦。我抓了抓头发,忽然发现我不知什么时候跑到沈文谦的书房里来,坐在他的书桌前了。

 

我顺手打开右手第一个抽屉,这里就放着他和我签的那份“管教同意书“,我随手翻看,嗤之以鼻,什么嘛,写得这么头头是道,结果就打过我一次,便不了了之了,沈文谦,你快回来呀,我功课一点都还没做呢,要是萧时玄在我身边,早就拿出他的漆木板来了,你倒是回来管管我啊。

 

嘟嘟嘟一阵铃声,难道是Dr willow?我慌乱地在各个口袋里找手机,终于在裤袋里找到了:“喂喂……“

 

“世浩,出来玩啊。“

 

原来是周子健。

 

“玩什么啊?“

 

“机车。“他神神秘秘地说。

 

机车?我的机车早就摔成碎片了,他的也被他爸卖了,哪来的机车?

 

正烦躁无所适从的我还是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他说的地点,原来是一家新开的游戏厅。

 

“你去试试那个模拟机车,环绕场景,拟人形象,加上音响和震动感,简直跟真的一样。”嘈杂环境中,他兴奋地大声向我吹嘘。

 

“子建,你找到学校了么?“我真的很担心他的状态,不会就这么自暴自弃不考大学了吧?

 

他傻笑了一笑,把我往密封的隔间里推了进去:“玩吧,今朝有酒今朝醉。”

 

我无奈地跨上电动模拟机车,扫了二维码支付了费用,三面环绕的屏幕同时动了起来,我无意识地选了高速公路的夜景,于是灯光一暗,我的机车启动,我仿佛瞬间就回到了那天晚上的情景。

 

机车越来越快,耳边风声逼真地呼啸,我莫名地紧张了起来,时隔这么久,哪怕是在假的机车上,我还是会感到后怕。

 

车轮忽地一个趔趄,我的机车径直飞了出去,所不同于现实的是,游戏里的机车跨越了城堡,直冲下一条高速公路,我的感受却停留在了悬空而飞的那一刻……

 

我仿佛看到了自己一直往下坠去,伴随着耳鸣和恐惧,万念俱灰,忽然,下方出现了一个亮点,再坠下去,我清楚地见到那是一个漂亮的男生,正抬头和我四眸相合,他竟然不避不躲,反而朝我张开了双臂,这个男生,就是萧时玄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砰,我思想偏离了游戏,画面中的机车也一头撞在了一块大石之上,熄火了。

 

叹了口气,重新扫描,发现自己没钱了,沈文谦给我的两千块,都让我充值玩游戏花没了,他还没想起来再给我钱,正盘算着要不要到隔壁去跟子建借点钱,叮咚一声,我的微信上,象及时雨似的,收到了一个红包。

 

殿下给你发了520元零花钱。

 

标注的文字是这样的,我想起来,萧时玄曾答应过每周给我520元报酬的,他倒是说话算话,就算我罢工了。

 

我连忙用这钱,又给机车充了值。

 

跩着变速手轮正待重新发车,我的手机又丙咚丙咚响了起来,这一次是视频对话的请求。

 

我拿出手机一看,是Dr willow。

 

噼噼啪啪我用最快的速度把游戏机的所有画面和音响都关闭了,只有静止画面一闪一闪地发出微光。

 

“Dr willow?”

 

视频接通,对面出现了一张年轻男子英俊的面孔,我本以为他是个欧洲老头呢。

 

“沈世浩你好。”他操着一口东南亚口音的中文,五官也很象是新加坡那边的人。

 

“你好。”

 

“萧时玄跟我说了你的事,他想请我和你说说,你受伤后发生的一些事。”

 

“嗯,我听着,您请说。”

 

我们没有太多的废话,他就开始给我娓娓道来,他富有情景感的描述,直接就把我带到事发当日的高架桥下。

 

凌晨的街上,警车围着一堆废铁,地上躺着两个年轻人,另外有一个老者坐在马路牙子上脸色惨白地捂着胳膊,几个刚刚喝完酒、打完保龄球的年轻人路过,远远地站下来看热闹,哔卟哔卟的,两辆救护车闪着灯开到了现场。

 

“把他们俩抬上车,那位司机是吧?你是轻伤,和你们家少爷搭一辆车吧。”

 

老者点点头,就等着看小少爷上哪一辆车。

 

救护人员轻轻抱着两个年轻人的肩背双腿,试图将他们抬起,几次之后竟然没有成功,回身向他们的领队报告:“分不开他们,怎么办?”

 

“为什么分不开?”救护的领队凑上去一看,两个昏迷中的年轻人,居然两只手十指紧扣。

 

救护人员又拉又掰,领队赶快制止:“别硬来,小心手指头断了,干脆,他俩都抬到一辆车上吧。”

 

两个年轻人被同时抬起,同时塞进了救护车,在狭小的救护床上,挤在一起。

 

救护车很快就到了医院,那两只紧紧握着的手,始终没有分开。

 

“这孩子心脏骤停了……”

 

“这个也是。”

 

急救室中护士们急切地报告,一位医生拿起除颤器,护士们赶快去解开两个少年胸前的纽扣,除颤器在其中一个的身上启动,砰砰两声,两个人的心脏同时跳动了起来。

 

医生和护士都是一愣。被紧急召唤过来的Dr willow也满脸的诧异。

 

萧氏集团的董事长,和律师沈文谦几乎是一前一后赶到了医院,萧董事长在ICU病房外,隔着玻璃窗大发脾气:“怎么回事?为什么里头还有另一个人在?”

 

Dr willow闻讯从病房里走出来,刚好向他说明:“萧董,那孩子是高架上摔下来的……”

 

“什么?”萧董一听就炸了:“就是砸伤我儿子的那个人?你们竟敢把他和我儿子安置在同一个病房?立刻把他给我扔出去!”

 

Dr willow将手指点在唇上示意萧董轻声:“病人和医生都需要安静,萧董,您稍安勿躁。”

 

萧董愤慨地招招手,向跟着他的特助发令,但显然还是压低了声音的:“马上去找集团律师来,我要告这个小流氓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身旁递来一张名片,一个帅气的中年男子焦虑的面容下,透着几分凌然不屈:“我也是律师,您可以发函给我。”

 

“你是?”

 

“这个小流氓的爸爸。”沈文谦不卑不亢地回答。

 

萧董双指夹着名片瞟了一眼,略略有点诧异:“你就是沈文谦?那个打赢了&&货币案的沈文谦?”

 

“是的。”沈文谦点了点头。

 

“五大集团融资案的那个沈文谦?”

 

“是的。”

 

萧董的口气变得柔和了许多:“沈律师也打民事案?”

 

“看当事人是谁,如果他是沈世浩,我也接的。”沈文谦说。

 

萧董看了看这个早就想网罗旗下的沈律师,又看了看病房中昏迷不醒的儿子,一时间有点爱恨情仇纠葛,也不知道该不该仍然坚持把那个”小流氓“从ICU赶出去。

 

“两位,请过来这边。“Dr willow的招呼很好地避免了萧董的尴尬,两位父亲都轻手轻脚地跟着Dr willow走到玻璃窗边。

 

“你们看。“Dr willow指着两个少年床边一大堆仪器,父亲们看不明白那些起伏变化的曲线,和一直在跳动的数字,具体是什么意思,但父亲们很清楚,这些曲线和数字,代表了儿子此时的生命体征。

 

“他们的心跳频率和大脑波动,是完全一样的。“Dr willow一脸不可思议:“而且到现在,我们还分不开他们拉在一起的两只手。”

 

萧董和沈文谦目瞪口呆。Dr willow用手势让病房中的护士试着将其中一张病床往外拖了一拖,瞬间,几架监护仪的曲线同时激烈地抖动了起来,此起彼伏的警告声嘟嘟嘟响个不停。

 

护士连忙又把病床移回了原地,几乎同时,所有的仪器数字又都安定下来。

 

Dr willow向两位父亲摊开手耸了耸肩:“虽然我也解释不了这个现象,但现在分开他们,显然对任何一个孩子都不是好事,对不起萧董,我要同时治疗他们两个,您同意么?”

 

萧董瞥了沈文谦一眼,无奈地嘟囔:“既然……是沈律师的儿子……那就算了,一起治疗吧。”

 

“您同意么?沈先生?”Dr willow一视同仁地征求沈文谦的意见。

 

沈文谦点头:“当然。”

 

似乎是听见了父亲们的允诺,两个孩子的紧握的双手慢慢松了开来,心跳和脑电波也都变得更加稳定。

 

Dr willow的故事到此戛然而止:“后面的事,你应该都知道了吧?”

 

后面的事……

 

是的,我仿佛看到混沌天际中飘泊的两个灵魂,穿越了重重迷雾,正飞向未知的世界。

 

我好像全部都明白了。

 

明白了为什么萧时玄说一切都是真的,说我需要他,他也需要我。

 

明白了他极尽努力来寻找我的苦心。

 

他为我汇编的那几大本学习提纲,应该是我们苏醒后分送不同的病房时,他已经开始在病床上为我准备了。

 

挂断视频,我飞一般冲出了游戏厅,冲下楼,截了一部出租,一头钻了进去。一路上不停催促司机快一点,再快一点。

 

司机抱怨:“再快就出车祸了。”

 

我忽然傻笑着说了句没头没脑的话:“出车祸,也不全都是坏事。“

 

“别胡说。“司机忌讳地狠狠骂道。

 

车子停在那天我从高架上摔下来的地方。这个时候,空空荡荡,几乎没有行人,往来的车辆也屈指可数。

 

我没有看到萧时玄。

 

慌张地看了看手机,时间已经是21点25分,比他和我约定的九点,已经晚了25分钟。

 

我脑子刷地一片空白,我迟到了,他不会是生气走了吧?

 

萧时玄一向说一不二,他说只等我到九点,那就不会多停留一分钟的。

 

他就这么走了?

 

我胸口闷闷的,想哭又哭不出来。

 

他就这么走了?也太不负责任了!要不要这么讲原则啊?

 

滋~~

 

我的手腕好像被烫了一下,疼得我一跳脚,白天萧时玄让我戴上的手环,居然还套在我的手腕上,是了,作弊事件突发,我都忘记把它摘下来了。

 

滋~~

 

又是一阵刺痛。

 

是萧时玄在惩罚我吗?等等,我记得这个手环的遥控器,只在五十米范围内有效,现在它折腾我,那就是说……萧时玄在我五十米内?

 

我又兴奋又慌乱,奔来跑去四下寻找:“殿下,殿下你在哪儿?臣来了,臣齐睿来了。殿下,殿下……”

 

“齐睿。”

 

身旁传来他一如既往充满了威严的声音,他的身影步入了我泪眼模糊的视线,那张酷酷的脸上,浮现着疲惫但释然的微笑:

 

“你迟到了25分钟,该怎么罚?”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6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ken:传闻中的鱼殿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