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n:传闻中的鱼殿下

周六固定更(不更会告知),周三可能更,偶尔突然加更……

契约(太子的伴读现代篇)13

十三 萧董事长是我爸

 

惩罚一个接一个持续,有把儿子打哭的,有把儿子打得惨叫的,也有轻描淡写走个过场的,全在于父亲手中的恩威轻重。

 

郑凯是最后一个挨打的,郑爸爸原本是一个当红男星,后来息影成了几家影视后期公司的老板,他保养得年轻,和郑凯站在一起更像是兄弟。然而郑凯的母亲却查无此人,从小到大,郑凯被记者无数次偷拍,每年都有关于他母亲的传闻和猜测甚嚣尘上,但实际上,除了郑爸爸,就连郑凯也不知道谁是自己的妈妈,他们父子名为相依为命,但郑凯从几岁开始就被丢在住宿学校内,养成了独立自主的性格。

 

郑凯帮着同学们作弊,并不收取任何好处,就像他百般迁就苏威的任性,就像他帮着萧时玄到校门口来接我,他就是喜欢帮人,或许他是在母亲缺失的情况下,为周围人扮演着母亲般的角色,以此体验母亲到底是何等样的存在。

 

郑爸爸高高举起,轻轻落下,皮岱拂过郑凯**,每一下都只留下浅浅的红印,几十下过后,仍然不见有什么严重的伤痕,他敷衍了事地完成了对儿子的训教。

 

郑凯跪回队列后,刚刚的七个白团子,都成了或深红或浅粉的七个红木兆子。

 

“你们,都知错了没有?“校长最后循例问了一遍。

 

七个人都闷声回答:“知错了。“

 

“那么一起说,谢谢爸爸。“

 

七个少年面面相觑,不按着程序走,就会无限制跪在那里晾x,只好含混不清地齐声喊道:“谢谢爸爸。”

 

“大声一点,不想回去了?”班主任在旁边帮着叱喝。

 

七人咬牙切齿地放大了声音:“谢谢爸爸。”

 

爸爸们都很有成就感似的,尽管儿子们是背着他们足危的,还是一个个点头示意。

 

“好了。“校长开始收尾:”这一次就这么关起门来教育过算了,希望你们回家后好好地反省,国庆长假就不要外出游玩了,好好在家补补功课。现在可以站起来,****,跟你们的爸爸回去了。“

 

又向我们站在另一边的四个学生看了一眼:“你们两个也可以回去了。”他点的是另外两个学生,不包含我和萧时玄,我讶异地看向萧时玄,见他一脸漠然,也只能忍着好奇继续跟他站着。

 

跪着的孩子或扶着墙,或相互扶持着,站了起来,活动着跪得麻木的双腿,(小略)

 

有些学生扑进了迎过来的爸爸怀里,呜呜哭着撒娇,被爸爸搂着抱着扶着离开了校长室,有些被严厉的父亲甩在身后,只好自己一瘸一拐努力跟上爸爸的脚步。

 

崔英明环顾一圈,都没有找到自己的爸爸,再一回头,发现靳宇也不见了,他脸上顿时青一阵白一阵的紧张,蹒跚着到了我和萧时玄面前,质问道:“我爸呢?靳宇呢?刚刚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

我嚅嗫着告诉他:“你爸把靳宇带出去了,让他……让他……”

 

“让他干嘛?”崔英明大声一吼,将还没来得及离开的学生和家长都是一吓。

 

“让他退学。”萧时玄接过我的话:“去了很久了,应该已经办完手续走了。”

 

 

崔英明不可思议地摇着头,脸上的表情不知是哭还是笑:“走了?退学?他是不是疯了?你们为什么不拦着他?就眼睁睁看着他们走了?你们他妈还算是朋友吗?”说着就要拖着伤重的身体往外跑,被萧时玄一把抱住了。

 

“你别激动,现在去追有什么用?崔叔是准备好了来的,你能阻止崔叔么?惹恼了你爸,就连靳宇爸爸妈妈都会被崔叔炒掉的,靳宇也没法转到新的学校去,那时候你可能真的见不到靳宇了。”

 

崔英明眼泪哗哗流下来,挣开了萧时玄大哭:“就你冷静,我没有靳宇不行,没有靳宇,谁陪我学习?谁给我补课?谁来管着我,看着我?”

 

“那就换个人好了。”一个浑厚的声音插了进来,萧董事长领着宋松过来,把宋松往崔英明身边一推。

 

宋松察言观色,见缝插针地介绍起了自己:“崔同学你好,我叫宋松。”

 

崔英明一愣,连我和萧时玄也莫名其妙地看着这两个人。

 

“我已经推荐这孩子入学,老崔也同意,让他代替靳宇给你伴读。”萧董事长一副运筹帷幄,颐指气使的模样,就像崔英明、靳宇、宋松几个人都是他手里随意买入卖出的股票而已。

 

崔英明还回不过神来,萧时玄已经先开口:“原来是你在背后指挥,是你给崔叔出的馊主意。”

 

萧董事长扬着眉毛,趾高气昂:“是我给老崔出的主意,他早就不想让靳宇跟着崔英明了,我建议他长痛不如短痛,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。”

 

崔英明怒火中烧,不管不顾地吼道:“萧叔你有病啊?你管好你自己的儿子就好了,你管我干什么?我不要你的这个什么怂,我只要靳宇,这个什么怂,留给你家萧时玄用吧。”

 

萧董事长也不恼,浅笑一声:“啊呀,我也想给他用啊,自从九九走了,我一直在留意给他找个好的伴读,可惜他先下手为强,自己找了个……”他的眼光撇到我身上,带上了几分鄙夷和厌恶:“找了这么个不入流的次货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他要不是萧时玄的爸爸,我肯定扑上去啐他一口,踹他一脚了。

 

萧时玄呼地站到了我的身前:“你不要侮辱我的伴读,请你向他道歉。”

 

“道歉?”萧董仰天哈地笑了一声:“他不就是害得你进ICU的那个暴走族么?深度昏迷的时候就已经纠缠着你不放了,现在更是。也不知道有什么贪图。”

 

萧时玄和我都气得不行,想和他好好理论一番,他却理都不理我们,反而朝着那群老师走了过去,一手还在指着我:“校长,有人透露给我,说这个孩子也参与作弊了,你最好查一查。”

 

“你别乱说,世浩没有作弊。”萧时玄厉声道。

 

萧董回头斜睨了他的儿子一眼,然后严厉的目光又停留在我身上,我被他看得有点发怵,毕竟英文考试时,我是真的抄过几题答案的。

 

“有人说,他在上午的英文模拟试中,和其他人一起作弊了。”萧董如此直接地点出了我的软肋,更加让我心虚,不但没有胆子反驳,额头上都开始冒汗了。

 

校长愣了愣,转头问一旁还在生闷气的崔英明:“你说说,他是你们一伙儿的么?”

 

崔英明瞪了萧董一眼:“他是新来的,我们都不熟,谁带着他玩儿啊?”说罢,不想再理会我们,一手扶着腰,踉踉跄跄地走了出去。

 

校长被怼得悻悻然,转头又问Miss leung:“你是监考,你发现他作弊了没有?”

 

Miss leung 冷色道:“我没有发现沈世浩有什么异样,到底是谁在向萧董事长胡乱打报告?”

 

她说这话时眼睛有意无意瞟过一边的班主任李老师,李老师举手抹了把汗,把头扭向一边,避开了Miss leung的目光。

 

我的心一凉,原来萧时玄找我来给他伴读,他的爸爸是这样反对的,不惜找了我们的班主任,来抓我的小辫子,我突然有点理解为什么这一周以来,萧时玄对我管的这么严,想必他是多少知道点内情的。

 

“那……”校长得不到有利的证言,又被萧董锐利的双目逼迫着,左右为难:“那要不,再调监控看一次?”

 

要是调监控只看我一个人,那我还能脱得了嫌疑么?我头上的汗顺着两颊滚了下来。

 

“何必这么麻烦呢?”萧时玄快步走到校长办公桌前,指着那一堆堆的答题卡:“把他英文考的答题卡现场扫描比对,看看他考了多少分不就行了么?他要是考了个低分,还硬要说他作弊了,那都对不起‘作弊’两个字。“

 

校长大为赞同:“好主意,Miss leung,来,找出沈世浩的答题卡,给他现场打分。“

 

几个老师一起帮忙,很快就找出了我的答题卡,我心头绷紧的弦也为之一松,从来没有哪次因为自己考得太差而让我这么心安的。

 

扫描比对标准答案,电脑打分,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,Miss leung把结果送到了校长手里:“满分150分,他考了75分,算是刚刚及格。这种成绩如果作弊了,那就像萧时玄同学说的,对不起作弊两个字了。“

 

不出我所料,也不出萧时玄所料,甚至,似乎也没有超出萧董事长的预料。

 

“哼。“萧董冷哼了一声,换了个方向挑刺:“成绩这么差,也配做我儿子的伴读?萧时玄,你小心被他带偏了,连自己都考不上理想的大学。”

 

萧时玄仰着头,正视着他的父亲:“这你放心,不可能,我们在一起,只会彼此激励,我一定能考上目标的学校,他也能。”

 

萧董冷笑两声:“你选伴读的眼光,一直都这么差。我想放心也放心不了。“

 

萧时玄毫不退让:“你要是不那么操心,不插手干涉,我每一个伴读都很优秀,比你带来的这个好,这个宋松,我认得,不是宋大建材宋老板的儿子么?宋大已经被我从供应商里剔除出去了,他现在凭什么身份得到萧董事长的推荐啊?“

 

萧董脸色一沉:“你搞搞清楚自己的身份,我正要质问你,你有什么资格通知营业部剔除宋大?“

 

萧时玄嘴角微扬:“我是股东。“

 

萧董更大声地:“你成年之前,没有权利行使股东表决权!你的股东表决权是我这个法定代理人给你代理的!更别提集团的经营权了!我警告你,不许插手我集团的事务。帮你剔除宋大的营业经理,我已经开除了。宋大失去供应商资格没有关系,我把宋大买下来了,他们现在是我们集团的子公司,子公司老总的儿子,我推荐他入学集团下属的学校,有什么问题?“

 

宋松微不可见地露出得意之色。萧时玄却气得脸色铁青:

 

“你把他们收购了?你知不知道宋大是怎么在经营的?买这种坑蒙拐骗,不诚信的企业?就为了跟你的儿子赌气不成?”

 

萧董满不在乎地一笑:“又没有几个钱,他经营得好坏,是不是诚信,自然有集团的内控内审把关。你知道么。去年年会的时候,老宋领着一群供应商表演节目,对着我大唱:萧董事长是我爸,是我爸呀是我爸。逗得我有多开心么?哈哈哈哈。”他肆意大笑时,宋松到底也感到羞耻,低下了头。

 

“你呢?”萧董指着儿子的脑袋,继续说:“你有多久没有恭恭敬敬喊我一声爸爸了?宋大对我来说,老宋和他儿子,对我来说,就是个解闷消遣的玩意儿,和这个人……“他反手点了点我:”在你心目中的地位一样,都是玩意儿!“

 

“住口,你住口!“萧时玄怒不可遏。

 

我也气得想要上去揍这个老头子。

 

“我说出你藏起来的心思了?“萧董变本加厉地激怒萧时玄:”你不如老老实实承认了,那些个伴读都是你自我满足的工具人,我倒是可以不再理会你选谁做伴读。“

 

萧时玄略带颤音地警告:“我不许你再动我的伴读,你已经赶走我六个伴读了,连九九都没有放过,如果你再敢碰一碰沈世浩,等我满十八岁的那天,就把妈妈留给我的股票全部转售给你的仇敌!“

 

萧董一怔,又转过头郑重地看了我打量了一番,好像是想分辨清楚我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。

 

但随即他就轻蔑地笑了起来:“好,好,你这么喜欢的话,爸爸有什么不能纵容你的?他比起那几个伴读还是好得多,那些个伴读的家里,要么想贪我的便宜,要么妄想搭上你这个摇钱树打探消息。他的父亲,倒还是能帮我处理些金融方面的麻烦问题。他父亲给我打工,他给你打工,只要他们父子听话规矩,我准许你留下他服侍你。行了么?跟我回去么?“

 

萧时玄给他一个白眼:“你什么时候接送我上下学过?我国庆长假不回去,在学校帮我伴读补课,你带着你的……玩意儿,可以走了。“

 

“不识好歹。“萧董事长瞪了瞪他,招呼身后的宋松:“由他去吧,你跟我走。”

 

“萧董,您别生气,我扶着您。”宋松讨好地伸手搀扶着萧董事长,丢下了萧时玄,往门外走去,校长见状,也左右使着眼色让所有的老师跟上:“都去送一送萧董。”

 

萧董事长在前呼后拥中离开了校长办公室。

 

不知什么时候,窗外的天色也已经慢慢变暗下去。

 

我讷讷地转身,听萧时玄在后头喊我:“世浩,你去哪儿?你和我谈谈好么?”

 

我懒懒地回答:“有什么好谈的?太子殿下?你爸爸已经说得很清楚了。”

 

他赶上一步拉住我:“世浩,你不要听他乱说,他就是在打击我,打击你而已。”

 

我一把推开了他:“够了,我父亲给他打工?我给你打工?想得倒美,我爸一个人卖身给你们家就够了。我就算是找不到学校,在家自学,我也不想靠你们,就算我今年不成,明天再考也没关系,这个学校,我不呆了。”

 

说完这几句,我决绝地甩头就走,这辈子我都没有这么果敢豪迈过。

 

“世浩。”他在我身后喊我。

 

我不理他,继续向前走。

 

“沈世浩!”他的声音里已经充满了怒气。

 

我还是没有理睬他。

 

就在我要一步跨出校长室的当口,就听他声嘶力竭地在身后喊道:

 

 

“齐睿,你给我站住!”

 

我全身一颤,立刻停住了脚步,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,我缓缓地转身,讶异地盯着他:
“你,刚刚,叫我什么?”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10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ken:传闻中的鱼殿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