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n:传闻中的鱼殿下

周六固定更(不更会告知),周三可能更,偶尔突然加更……

太子的伴读 48①

感谢 @菜根谭 的一路打赏~~无奈分段中~~

第四十八章 父子戏我是君王①

 

“陛下,陛下被殿下毒杀了!”

 

被捆做一团的梁尚驹,呼天抢地,连滚带爬地到了萧徖脚下,仰头喊道。

 

众人具是大惊,寺外此时旌旗招展,兵士的呼声伴着金铁鏦鏦铮铮,响彻云霄。

 

萧徖皱眉向院外虚望一眼,低声吩咐左右“:拖得一刻钟,再让敬邺侯入寺。”

 

侍卫遵命而去,萧徖令人解了梁尚驹的捆绑,只向太子发难道“:殿下,你倒行逆施,毒杀君父,本王就替我萧氏一族清除奸贼。”

 

太子却懵懵懂懂,痴笑了起来“:二叔,这是耍什么戏法?好玩好玩,我不要做坏人,你做坏人吧,我来抓你好了,萧徖,你倒行逆施,毒杀君王,本宫就替我萧氏一族清除奸贼。”

 

虽是装疯卖傻,却学的一字不漏,还知道换了称呼,谁看了也猜出他并非痴傻。

 

萧徖大怒,喝令手下“:来人,把弑君罪人萧时玄就地正法!”

 

那持刀对着萧时玄的两名侍卫,听命就要动手,忽地一阵青色的风起,也看不清怎么回事,两名侍卫就长刀落地,摊倒在一旁。

 

“施主,怎可在佛门清静之地行凶?”那片青色,原来是方才领着皇帝入寺,陪他到大雄宝殿进香的住持,刚才起我就觉得他有些面善,但我从未来过法华寺,只道是人有相似,如今细看,这身手不凡的老僧,哪是什么出家的和尚,头顶上连戒疤都没有,他不是……顾玉山他爹,神奇的顾九吗?!

 

萧徖被这斜刺里冒出来的“老僧”怔愣住了,一时不知对方是什么路数,只是拧着眉道“:方丈退开,这是逆谋之事,你担待不起。”

 

“青天白日,朗朗乾坤,哪来的逆谋,”顾九嬉笑道“:皇帝陛下不过是早起吃多了团子,又中暑而已,并非中毒。”

 

“中暑?”萧徖被他搅缠得怒气更甚“:胡言乱语,陛下他……”

 

却见顾九转身到皇帝近前,自怀中摸出两枚银针,不待周围人的阻拦,眼疾手快,拉起皇帝的一只手来,落针迅速地刺在了三处穴上“:尺泽,鱼际,手三里。陛下,醒来。”

 

三针即落,顾九轻唤几声,昏迷的皇帝竟然吐出一口气,缓缓睁开了眼睛!

 

“陛下……”萧徖等人都是大惊失色,我也不免头脑一片空白,恍惚间却见萧时玄和萧彻都是嘴角噙笑,心中隐隐觉得有股烦躁之气,冉冉升腾,我好像是……被萧衡萧时玄父子俩给耍了!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1)
热度(1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ken:传闻中的鱼殿下 | Powered by LOFTER